close

章之七.驕傲的艾麗絲

 

 

「亮...」

 

冰冷的牢房,午夜的月光從窗口照進,少年靜靜的坐在牢房的一角

 

「鏮鋃」一聲聲響,驚醒了沉思的少年

 

「請跟我來」進來的是一位少女,原本以為會是自己正思念的那人,會像上次一樣,來牢房救自己出來,失望的表情在臉上表露無遺

 

 

 

將少年帶進了一間森林中的小木屋,少女拿出了一些食物「快吃吧!等一下我帶你逃出去」

 

「可是亮怎麼辦」少年吞下了口中的食物,不要,我不想和亮分開

 

「和你同行的旅人嗎」少女的眼神有點悲傷「......讓我和你講一個故事吧」

 

 

 

其實公主是一個驕傲的女人,王子相當的愛她,就算她有著高傲的脾氣,王子依舊深深的愛著她,但王子始終只是個普通人,他的時間是不停的轉動著的,歲月讓他漸漸的變老變醜,不過他還是愛著公主,但公主開始厭惡王子,討厭他醜陋的樣貌,討厭他蹣跚的步伐,於是王子下了一個決定

 

他向魔女要了一瓶能讓自己擁有年輕樣貌的藥品,這瓶藥只有二十分鐘的效果,代價卻是王子死後的靈魂,不過王子還是答應了這個要求

 

在公主生日那天,王子喝下了那瓶藥水變回了剛遇見公主時的年輕樣貌,接著他拿起了長劍在手腕上劃下一刀又一刀,直到王子覺得他的生命只剩下一點的時候,他將公主叫到前面

 

「我的生命只剩下一點了」王子靜靜的看著他最愛公主「我愛你,我的公主,不管你是年輕或者是年老,我都愛著你」接著王子漸漸的閉上了眼睛,坐在椅子上沉睡著

 

王子死了,他的身體還是和剛喝下藥水般的年輕,就像公主一樣永遠不會老去,只是他不會呼吸,不會移動,不會說話

 

公主在王子死去後,開始變的越來越討厭老化,不能忍受自己身邊有任何的老人,所以她的侍衛全部都是年輕帥氣的少年,一旦少年一老去公主就將他處死,讓他們就像王子般,青春永駐

 

 

 

「所以...亮,他不會回來了嗎」少年眼框中有些閃爍

 

「恩」少女點了點頭「王后大概明天就會將你秘密的處死,所以快點走吧!別再回來了」接著少女離開了小木屋

 

「可以請問一下你叫什麼名字嗎?」

 

「我是魔女,我沒有名字」少女笑了笑「不過你可以叫我墨蝶,有緣再見」是的,就像他叫我的一樣,形容我就像黑夜美麗的彩蝶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亮...這次換我來救你了」少年在此刻下了決定

 

 

 

雙色髮的艾麗絲 為了拯救最愛的人

不顧死亡的可能 隻身進到了王宮

對著永遠不老的公主 唱出了禁忌歌謠

 

 

「下一位」

 

「亮,你看這裡有那麼多的供品」女王對著剛剛變成侍衛的旅人說「不要在想他了,我能給你更好的」

 

不過,換來的卻是無聲的抗議

 

女王有些不高興,明明都已經是自己的情人了,為什麼還對他如此的冷淡

 

「下一位」這次,來的是一位全身用斗篷包起的人

 

「我要為女王獻上一首歌」

 

第三個愛麗絲是個年幼的女孩 帶著美麗的容姿 來到不可思議的國度
她迷惑了各式各樣的人 建立了可笑的國家
那樣的愛麗絲 是國家的女王
被扭曲的夢所糾纏煩擾 
她恐懼著逐漸腐朽的身體 就這樣君臨於國家的頂點 

 

女王在歌聲落下的最後一個音節後一瞬間老化死亡,從十八歲的身體變成了幾百歲的腐朽身軀,除了旅人外,旁邊的侍衛全部都睡去

 

 

「亮...我們走巴」少年笑了笑

 

「恩,我們走」旅人也被少年感染,嘴角慢慢上揚

 

 

's talk:

貌似手感 come back

大家有看出其實魔女很愛王子嗎??? ((看不出來嗎

日更計畫失敗了 (( 唉

愛麗絲系列大概再兩三章就完了

最後的結局,言實在沒有特別的指定要悲或喜

 

不過,悲會多一咪咪吧

 

感謝閱讀ˇ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淩。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