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用須知

此篇為架空文ˇ    教授(佐助)×學生(鳴人)

 
看那哥德式的丰采在落地窗上依賴
景色它用美字存在藝術裡精彩

 

哥本哈根是安徒生童話的出生地,亦被認為是北歐最美麗的城市。

 

「好想去那裡看看」對歐洲十分感興趣的金毛同學這樣說著「要是有機會就好了...」

 

「鳴人,我剛好有一個機會」銀髮老師這樣說著,雖然這個老師常常遲到,而且還用一些亂七八糟的理由(例:『我在人生的道路上迷路了』),不過在整個學院中算蠻照顧他的

 

 

(言:鳴人...他的目標是伊魯卡...)

 

 

節拍從噴泉裡傳來 與喧嘩合聲一塊
那洶湧的人海 洋溢著富裕的愛
守護這一段安排

 

 

和學院請了一星期的假後,鳴人就開始他的哥本哈根之旅。哥德式的建築,尖拱(pointed arch)、彩色玻璃(stained glass)、鋸齒狀的尖塔等等,都讓鳴人看的目不轉睛,甚至還有了想一輩子住在那裡的想法。逛了一陣子後,開始覺得兩腳發酸,便找了一個噴水池稍作休息,旁邊坐著一名黑髮男子。鳴人開始打量他,白皙的皮膚和自己小麥色的健康膚色顯得強烈的對比,臉上帶著無框眼鏡,右手拿著一本原文書,專心的閱讀

 

如果能把眼鏡拿下來就好了

 

心裡一想,動作總不經大腦思考的鳴人,就大剌剌的把人家的眼鏡拿下了。

 

正看到精采處的佐助,感覺自己的眼鏡被拿了下來,正想開口大罵哪個人,便對上了鳴人的藍眼。如海一般的湛藍,清澈的猶如天空,深深吸住他的目光......

 

 

「我的眼鏡」佐助先打破了寧靜

 

「阿!對對...對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」摸摸金色的頭髮「我叫旋渦鳴人」

 

「你是觀光客?」

 

「恩!我一個人獨自出來旅行」看著對方把自己來這裡的目的都和陌生人講清楚了,佐助心想,還好他是碰到我這樣的人,不然這麼單蠢,被騙到一毛錢都沒有也不是不可能的

 

「我帶你去逛逛,順便請我吃點東西當道歉吧」反正自己閒著也是閒著,就幫忙這隻笨蛋狐狸,消磨時間好了

 

「等等,我還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字」

 

「佐助,宇智波佐助」

 

 

轉眼一個禮拜的假期就快結束了,準備要和哥本哈根和佐助說再見了,不捨的心情慢慢的擴大...而且從遇見佐助的那一刻起,某種情愫已經慢慢的開始醞釀,愛情

 

 

飛機場

 

「佐助,你會想我嗎?」

 

「當然」

 

「跟你說一個秘密好嗎」

 

「恩」

 

「我其實很喜歡你喔」在佐助的臉頰上留下一吻「再見」

 

 

 

看那哥德式的丰采在落地窗上依賴
景色它用美字存在藝術裡精彩
節拍從噴泉裡傳來 與喧嘩合聲一塊
那洶湧的人海 洋溢著富裕的愛
守護這一段安排

王子從安徒生的手中帶著婚約離開
天文鐘的時間沖淡不了被出賣的的信賴
愛已回不來 風平浪靜港口的外海
鴿子和平的釋懷陪伴了人魚的愛

離開 哥本哈根你帶走的愛
不想沉浸在童話裡徘徊
看開 我不是你呵護的女孩
回憶像鵝卵石上一朵青苔

愛 日復一日走來
轉眼飄泊了幾個未來
風溫柔不再 得不到明白
再見我的愛

 

 

 

一個月後,便是新學期的開始,經過了不長的假期,不過看到同學還是有一點小小的興奮

 

「欸欸,你們聽說了嗎!有一個有名的歷史學家要來我們學院教書耶」

 

「是喔是喔!是老的還年輕的......」

 

 

 

「阿~我什麼我會抽到歷史!」鳴人抱頭哀號「而且還是當小助教」

 

「這就是青春阿」某濃眉道

 

「好麻煩」某沖天頭道

 

 

 

「請問...有人在嗎」歷史老師專用教室目前一個人都沒有

 

突然一雙手捂住了鳴人的藍色大眼

 

「猜猜我是誰」

 

「佐助!!!」

 

「很好,答對了」輕啄了鳴人的嘴角「我也很喜歡你,鳴人」

接下來...就請客官們自行想像啦

 

 

 

 

言's talk:
結尾好虛,最近很喜歡''哥本哈根的童話''這首歌,儘管文章和這首歌意境不是很同步
怎麼想還是覺得 佐鳴 這個配對很好寫((要甜要悲要虐都好寫阿
重點來了
這篇有超過1000字耶(灑小花)
感謝閱讀。ˇ。

090821 11:59  我發現我打錯字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淩。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