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章之四.最後的真相

 

太陽剛從地平線的那端升起,旅人和少年被士兵帶進城堡晉見國王

「你們是從東方來的旅客吧,感謝你將我女兒的生命帶走」老國王對旅人說著

「感謝?」少年疑惑的看著眼前充滿憂愁的老國王

「呵呵.......那是一個有點悲傷的故事了,男孩,你想聽嗎?」老國王的笑回蕩在大廳內,回音讓原本就悽涼的聲音顯的更加的憂傷

「故事得要從一個冬天的晚上說起......」

 

 

從遠古時代起,出生在皇室的雙胞胎就是一項禁忌,如有生下雙胞胎的話,則必須將其中一個抹殺或者放逐,不然會引發不可預知的災難

 

但當時有位年輕的國王,並不相信這項禁忌,將他的雙胞胎公主公諸於世,人民雖然一開始有些擔心,不過隨著年輕國王優秀的領導能力,也逐漸拋下了當初的陰影

 

兩位公主漸漸的長大成人,較早出生的公主非常聰明,而較晚出生的公主則是非常美麗,兩個人從小到大感情都非常好,直到他們十四歲那年冬天,皇后染病去逝

 

年輕的國王想到自己有一天,也會追隨皇后的腳步死去,便希望在有生之年能看到自己的女兒們嫁人,便召集了許多年輕的男子舉辦了一場舞會,希望自己的女兒能在其中找到幸福

 

不過兩位公主並沒有在一場又一場的宴會中找到自己的伴侶,因為她們愛上了與自己擁有相同容貌的彼此,大公主用盡辦法想謎題來難倒宴會上的賓客,不過,凡事都有意外,一個聰明的男子回答了她的問題,大公主為了國家的面子必須嫁給那位回答她問題的男子

 

小公主很傷心,大公主也很懊惱,最後她們決定以自己的性命了結,換來一國的信譽,她們選擇在充滿玫瑰的花園裡死去,兩人互相持刀刺進對方的心臟

 

 

不過,大公主希望小公主能繼續活下去,便在刺下去的同時,讓小公主昏迷,就這樣小公主存活了下來

 

 

小公主不懂得姊姊的用心,認為是自己不夠好,所以姊姊丟下了她,之後小公主承受不住自己殺了姊姊的這個事實,完全變了一個人,只要求完美和冠軍,最後逐漸變成將擋在自己前障礙去除,無藥可救的瘋子......

 

老國王嘆了口氣「...如果當時能多關心一點就好了....」懊悔的語氣,無限的哀傷「為了感謝你們的恩情,想要什麼東西儘管拿去吧,我已經沒有什麼能失去的東西了」

「我可以要一朵月藍嗎?」少年對國王說

「當然,那種花只會讓我更難過而已」

 

 

 

走進了花園,小公主的遺體已經被埋進了這座有大公主在的花園裡,玫瑰上的鮮血也被水沖去,昨晚的撕殺,好像不存在似的

 

「她們那麼的相愛,卻無法得到好的結局,真可憐」少年望著玫瑰花群,表情有些悲傷

「不,她們有」旅人對少年說著「不是在一起了嗎,最後」

「恩」於是,雙色髮的少年又唱起歌了


從生命的開始就連結在一起的愛麗絲
一個聰明 一個美麗
在生命的最後 共同葬在藍色的玫瑰花叢
如此的幸福 

 

 

「亮...假如...我說假如,有一天我對你唱出禁忌的歌謠,你會恨我嗎?」

「不會」旅人提起少年的手「我的光永遠都是對的」在手背上附上一個吻「到時我會仔細傾聽,我的天使」

 

 

 


言's talk:
貌似又爆數字了
話說...言不久就要考試了,書都看不懂,卻跑來打文 (( 言也想唸書阿,只是都看不懂
寒假有種會被禁足的感覺

這篇其實是在說那個少女 (小公主) 發瘋前的事情
為了國家面子,為了能讓自己愛的人能存活的大公主
到最後因為承受不住自己親手殺了愛人壓力的小公主
寫到最後有點難過

感謝閱讀ˇ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淩。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