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rk side 番外一 禮儀進行式

副標:親愛的,你的頭髮亂了


「......今天非常感謝麥格校長借出的場地,以及為我們佈置了場地的同學們,今天我們借著這場盛宴,除了來慶祝戰爭中的勝利外,我們也緬懷在戰爭中所失去的事物,所以各位,舉你手中的酒杯,讓我們乾杯。」站在台上的哈利朝著眾人舉杯,一口飲盡手中的香檳。

 

  結束了致詞,哈利向趁著大家還在舉杯慶祝的時候離開台上,一道陰影擋住了他的去路。

  一個消瘦而面熟的男人,哈利想了一會兒,是現任的魔法部長-派厄斯‧希克尼。

「波特先生-。」希克尼假笑著,拿著酒杯的手臂擋住了哈利的去路。

「您好,希克尼部長。」哈利看著眼前在戰爭中被作為黑魔王魁儡的魔法部長,在他臉上假惺惺的笑容讓哈利不喜,他壓下心中的不耐煩回問「請問有什麼事嗎?」

「波特先生,我覺得我們之間可以有很多共同話題。」希克尼堆疊在臉上的肥肉震了兩下,讓哈利心裡忍不住作嘔「比如布萊克?」

「布萊克?」哈利原本低啞的聲音突然拉高,原本溫和的笑容此刻變成嘲諷的假笑「我們沒什麼話題可聊。」

  想起審判時,魔法部不遺餘力的想要抹黑布萊克家,以西裏斯身為阿茲卡班逃犯和雷古勒斯是食死徒的理由,要求哈利要把布萊克宅邸和商鋪作為賠償交出,一想到當時那些人貪婪的嘴臉,他墨綠色的眼中充滿著憤怒。

「波特先生,我們已經做出最大的讓步了。」希克尼退下討好的笑容「我們只徵收百分之四十的金額,用來重建魔法界,身為救世主的你應該要支持我們。」

「你這是在威脅我嗎?」哈利覺得自己憤怒的想笑,什麼鬼救世主的支持。

「喔、這並不是在威脅,只不過魔法部,適度的收取一些費用,我覺得這並不為過。」

「哼,敢情今天的場合您就是要跟我說這些事嗎?」

「當然不是,我們還誠摯的希望波特先生在畢業之後能來魔法部工作,根據您五年級的優秀成績,我會請奧羅司讓出幾個名額,讓您跟您的朋友能快速進入職場。」

「這還真是不錯。」哈利冷淡的諷刺著「不過先生,你以為我會在乎那幾個職業空缺?」

 

  一句話就把希克尼還想說的話堵在肚子裡,這種熱臉貼冷屁股的情況他不是沒遇過,但是一個毛都沒長齊的少年這樣明顯的打自己的臉,讓他的臉頰頓時憤怒的發紅。

「你、你不要敬酒不吃吃罰酒。」希克尼眼睛瞪的大大的,鼻孔似乎還噴著氣體,他憤怒的看著哈利,低聲的威脅著「英雄的名聲不可能一輩子都跟著你的,希望你能好好的為自己的未來著想,英雄先生。」

「是發生什麼事了嗎?」一道聲音插入了希克尼和哈利之間,哈利看著來人,收起了臉上的冷笑,掛上了有些尷尬的笑容朝盧修斯打了聲招呼「馬爾福先生,貴安。」

  盧修斯對著哈利點頭,轉向一旁希克尼,看到這個貪婪地收刮著貴族錢財的魔法部長,他眼中閃過了一絲不悅「希克尼,我想是時候換人說說話了,畢竟跟救世主能攀上關係的時間並不多,你說不是嗎?」

  希克尼聽著顯而易見的趕人字句,臉頰上退下的溫度又升了下來,他乾巴巴地說著「哼,希望你們聊得愉快,馬爾福。」

 

 

  哈利看著希克尼逐漸離開自己的視線,接著將視線轉向盧修斯,兩人一前一後的來到了比較安靜的區域。

  兩人沉默了一會兒,盧修斯深吸了一口氣,打破了沉默。

「德拉科和我說過你們的事了。」盧修斯從頭到腳再度審視了哈利一次「不得不說,波特家的基因還是不錯的,但是-。」

  哈利咽了一口水,等著盧修斯說完。

「你知道你跟我兒子之間的關係,對他造成很不小的影響,因為你們衝動的結果,我想你們已經吃到苦頭了?」盧修斯一臉嚴重地說著,緩緩道出魔法界中不利於兩人的因素「你們的敵人不只有那些逃離的食死徒、魔法部,甚至是那些崇拜你的激進份子,他們可都不希望你們過的好好的,你們把自己放入了腹背受敵的處境,你們知道嗎。」

「我、我明白。」哈利無奈的說著,戰爭後的流言蜚語一下子爆發,不利於德拉科的言論滿天飛舞,許多人甚至在報紙上刊登要求德拉科離開哈利,否則要攻擊德拉科的言論,德拉科和自己出門時候的高度警戒,就是為了防範有心人士的出現。

「德拉科和我有注意到那些人的小動作,我們也試著低調起來,不過他們並不願意就此停消。」

「那麼-你清楚知道你帶給了德拉科無數的麻煩,你認為現在留在他身邊會有什麼幫助嗎?」盧修斯問著哈利。

  哈利低下頭,盧修斯說的沒錯,是自己害德拉科陷入兩難的處境,除了在霍格華茲,與其他人的接觸都是一場風險。

「盧克,我想你嚇到哈利了。」納西莎從一旁走來,拍了拍哈利有些僵硬的肩膀。

  哈利抬頭看向這名傳聞已久的優雅女士,金色的長髮挽成公主髻,靛藍的雙眼中帶著笑意,納西莎的嘴角微微上揚,給哈利一種從希臘神話中出來的女神。

「馬爾福夫人,貴安。」哈利禮貌的打了聲招呼,接起納西莎伸出的右手輕握,以唇輕碰她的手背。

「看來德拉科教給你很多東西,而且效果顯著。」納西莎輕笑著,給了盧修斯一個眼神接著說「我們到一旁的休息區坐下談談,你知道讓一個女士持續站在這麼昏暗的角落,實在不是一個好主意。」

 

言’s talk:

首發百度德哈吧ˇ

感謝閱讀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淩。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