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食用說明

本來是悲文的說.....

 

 

冒著白煙的咖啡被放置在桌上,對面坐著的人眼光泛紅的對我說

 

 

「在愛情與現實之間,我選擇的是現實」

 

『佐助,分手吧』

 

 

 

抹去他因為提起勇氣流的眼淚,留戀的看著他帶著稚氣的臉龐,早就知道他的選擇,不是嗎,早就準備好接受,只是從他嘴裡說出的選擇,還是如此的沉重

 

「只要你是你說的,我都答應」接著離開那家充滿太多我們之間美好回憶的咖啡廳

 

 

 

一個禮拜後,我準備要結婚了,對象是一位粉色頭髮的女孩,是母親為我選擇的終身伴侶,對於母親的選擇我沒有任何的反對,或許也不想再多做解釋,記得長兄只對我說了一句,你不會幸福

 

而我回答,只要小櫻幸福就好,那年我二十三歲

 

轉眼間,十年過去,小櫻過的很幸福,而我也成了父親事業上的助手,成為大家口中的好丈夫、好父親

 

長兄則是拒絕了父親的鋪路,環遊世界品嘗美食,現在是某知名報社的甜食評論家

 

母親則是再這段時間內,被檢查出了骨癌,不過母親並沒有接受治療反而在家安靜修養,她對我說,人都會死,只是時間長短的問題,所以我們不需要做什麼,只要看著我們她就覺得幸福

 

而我也有一個兒子,名字叫宇智波光,小光和我長的一模一樣,不過少了我倔忸的壞個性,每次看見他就讓我想起和陽光一樣的他,不過不一樣的一點是小光很細心,他則是相反的粗心到了極點

 

 

 

一年又過去,母親在睡夢中去世,臉上是充滿幸福的光輝,父親也在那年將整個公司交付到了我手上,自己則是和兄長一樣到國外旅遊

 

而小櫻也在那年向我提出了離婚,她很感謝我給她了充滿幸福的一段時間,她說從一開始她就知道我的心已經不在我自己身上了,去追求幸福吧

 

 

她將小光留給了我,便離開了

 

當時眼框好像流出了眼淚,我對她說,謝謝你,小櫻

 

 

「父親,為什麼媽媽要離開我們」小光眼睛睜的大大,似乎是無法理解母親為什麼要離開他

「小光」我蹲下來與他平視「媽媽給了父親自由,要我們找到自己的幸福」

「什麼時候才是幸福呢」小光看著我

「現在就是」我拉起他的手「我們去吃冰吧」,那年我三十四歲,小光五歲

 

 

 

兩年過去,長兄回到了日本說要來幫助我,不過我知道他是因為父親的消失而回來的

 

 

 

「鼬哥哥,你在幹麻」小光看著鼬擺弄著幾本相簿,指向了一張照片上的人「這個人是誰阿,跟父親感情好像很不錯」

 

 

「要叫鼬叔叔」鼬無奈點了一下小光的額頭

「可是鼬哥哥並不老阿,老師說要像鬼絞叔叔那樣的人才能叫叔叔」小光理所當然的回答

 

 

「算了,這個人阿」看著小光指著的人「他的名字叫漩渦鳴人,是你爸爸最愛的人」

「可是,他不是男生嗎」提出自己的問題「這樣的話,為什麼爸爸沒有和他結婚呢」

 

「小光.大人世界裡有很多的奇怪的規定,你爸爸就是因為這些規定,所以一直不幸福」

 

 

「只要找到這個人父親就會幸福嗎」小小的腦袋中推論出最後的結果

「大概吧,一定會比現在幸福」鼬對小光說「小光,我們來找出這個人好嗎」

「好阿,不過鼬哥哥要保守秘密直到我們找到他為止喔」歪頭想了想「破壞規定的人每天要請對方吃一串三色丸子」

「好」鼬苦笑,這孩子某方面真的跟鳴人君很像呢

 

 

 

「請問你是漩渦鳴人嗎」機場,小光看著金色頭髮的人

「佐助你怎麼縮小了」手中的行李,因為吃驚掉到了地上發出巨大的聲響

「我才不是父親」好像很在意將自己認錯,小光大聲的反駁「我叫小光,才不是父親」

 

 

「鳴人君,你好」拍了拍小光的頭

「鼬,你也來了」左看右看,接著失望的低下頭「佐助,沒來對吧」

 

 

 

「佐助很愛你,能不能請你回來」鼬看著對面鳴人

「你不回來的話,父親就不會幸福了」吃起機場咖啡廳的蛋糕,小光也看著鳴人

 

 

 

「兩個佐助同時逼問我好煩阿」鳴人煩躁的趴在桌子上「當時,伯母希望我離開佐助,我也答應了」將臉埋在手臂中「我也很愛他,可是我也無法拒絕伯母的要求」

 

 

 

 

「所以你就離開了」

 

 

「恩對」鳴人奇怪的抬起頭「我一定是昏頭了,怎麼換人了」

 「那就繼續昏下去吧」抱緊了鳴人

 

 

 

「答應我這次不會離開好嗎」

 

 

 

 

在愛情與現實之間,這次我選擇的是愛情

 

 

 

 

 

s talk:

不是說要往悲向嗎

我好想哭

 

你看看我前面寫的多悲

全毀了(我好想揍我自己)

鼬:請問一下我們消失到哪去了

言:去品嚐機場美食了

光:是我打電話叫父親來的喔

言:小光真是個好小孩,我請你吃提拉米蘇

 

感謝閱讀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淩。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