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首章.名字

 

從前從前在一個美麗的國度裡,誕生了一個雙色髮的少年,他有著一雙琥珀色的雙眼,有著一副天使般的歌喉,每當他開始唱起歌的時候,所有人都會不自覺的停下欣賞.國王知道了這件事以後,便將他帶到了王宮中演唱.

 

雙色髮的少年每天每天唱著歌,漸漸的他開始感到厭煩,想離開王宮.國王知道了以後,便將雙色髮的少年關進了用金色的籠子裡,之後少年就不再唱歌了,國王感到非常的痛苦,使用了很多種的方法,但都沒有用,少年還是不唱歌.

 

有一天,國王喝了酒,他和籠子內的少年說「如果你不再唱歌,我就把你的咽喉割斷」手中的小刀不停的揮動.

 

 

少年感到非常害怕,所以他唱出了禁忌的歌謠

 

 

第一個愛麗絲 非常英勇  單手持劍來到了不可思議的國度

斬殺了各式各樣的東西  舖了一條鮮血的路

 

這樣子的愛麗絲  在森林的最深處  像罪人般的被關了起來

除了鋪在森林中的小路外  沒有其他方法能知道他的死活

 

 

國王睡著了,他的靈魂遺留在小小的夢境裡,少年逃回家,卻因為他用歌聲殺了國王,所以村民將他視為惡魔的小孩,將他鎖在聲音無法傳出的森林裡

 

 

 

 

不久,從地平線的那端來了一位旅人,他有著祖母綠的頭髮和與它相映襯的雙眼,他向村里的農民打聽雙色髮的少年的事後,便進去了那連聲音無法傳出的森林裡.

 

 

「請問你是那位擁有天使般的歌喉的人嗎?」旅人這樣問

 

「是又怎樣,不是又怎樣」雙色髮的少年回答「我是一個注定要被囚禁的籠中鳥,比起那鐵製的籠子,我寧願待在這個大自然為我設立的牢房」

 

 

「你想離開嗎?」旅人對著少年說「我能帶你離開,前提是你得和我旅行」

 

 

「成交」少年清了清嗓「喂,你叫什麼名字?」

 

「亮,那你呢?」

 

 

「幫我取個名字好嗎?我討厭之前的名字」

 

 

「......就叫光,光明的光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言's talk:

我已經完全不知道要幹麻了

這篇文是在聽V家的 人柱愛麗絲 想出來的

大概有五到四章吧

 

 感謝閱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淩。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